首頁
1
商品介紹
2
米棧古道(建議行程)3
首頁 商品介紹 半日遊行程 米棧古道(建議行程)
33

米棧古道(建議行程)


昔日沒有台11線公路時,水璉地區的居民必須仰賴米棧古道翻山越嶺、將農產品挑至米棧屯積,居民再將貨物集中後,用渡船、牛車載運過花蓮溪到壽豐與花蓮來販售,其中最大宗的貨物是稻米,因此有了「米棧」的地名。

售價 NT$ 4,500

米棧古道(喜歡登山,需上下階梯步道)

成行人數及費用

成行人數 每人費用
2 2500
3 1900
4 1500
5 1200
6~7 1000
8 800

昔日沒有台11線公路時,水璉地區的居民們,必須仰賴米棧古道翻山越嶺、將農產品挑至米棧屯積,居民再將貨物集中後,用牛車渡船載運跨過花蓮溪到壽豐與花蓮來販售,其中最大宗的貨物是稻米,因此有了「米棧」這個名稱。

  早期台灣有很多樟樹,日人拿來製造藥品、米達尺、三角規等賺取外匯。因此,台灣樟腦油生產量曾是世界總量的二分之一,是日本富國重要資源。水璉、米棧、草鼻地區就有四、五十家民工組成的樟腦油煉造工寮,他們將煉好的樟腦油全部運至日本人設在米棧第五鄰的倉庫,民工們生活所需補給品亦囤積於此,返迴工寮時順便攜回物資,或請挑夫代勞,其中最大宗的物資是白米,這是「米棧」這個地名的另一個說法。

  米棧古道出入口位於花蓮縣壽豐鄉靠海岸山脈西側,花193縣道48公里,稍往上爬即可一覽縱谷風光。

全長1700公尺(全程約4小時) 4,500/

花蓮機場、火車站、市區、吉安、飯店、民宿等出發地
→米棧國小下車
(客人步行前往登山)

→古道入口→1200公尺涼亭(可眺望花東縱谷美景)

→海岸山脈山頭(除可眺望花東縱谷美景及中央山脈壯闊外,另可鳥瞰太平洋之湛藍景觀)

→下山

→送回飯店或車站或目的地
(花蓮市30公里以內)

566425